close

癥狀:無法開機


可能原因一:電池過度放電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長期未使用且未定期充電,因電池長時間持續放電而導致過度放電,此時不僅無法開機,更有可能即便接上充電器後,充電燈亦不亮。
處方一:接上充電器嘗試進行充電,即便充電時充電燈不亮,仍請保持充電狀態,此時有以下可能情況:
1. 若充電燈於數分鐘後亮起,即表示電池尚可充電,持續充電至充電燈亮起藍燈,移除充電器後試著開機。若能開機,代表主機應是正常,反之請執行文後 "按鈕重置"。
2. 若充電燈始終不亮,代表電池極大可能已經無法充電,可試著充電狀態下開機,若能開機,代表主機尚能運作,更換電池應可恢復,反之,請執行文後 "按鈕重置"。


可能原因二:主機運作異常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主機運作異常導致無法開機的原因尚無法明確的界定,有些是暫時性的,但也有些是永久性的。
處方二:請執行文後的 "按鈕重置" 排除主機運作異常的可能性,再試著開機。


可能原因三:按鈕故障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SENA耳機的開機操作必須同時按住二個指定的按鈕,若其中一個按鈕出現接觸不良或是故障時,開機操作便可能無法有效的執行,也許多次操作會有一次成功。
處方三:先執行文後的 "按鈕重置" 排除主機運作異常的可能性,再試著開機。若是多次操作會偶爾出現開機成功的情況時,較可能為按鈕問題,可在開機的狀態下,試著各別單獨操作開機用的按鈕,看看該鈕功能是否正常。如有任一按鈕運作不正常,請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可能原因四:主機功能異常
影響範圍:所有主機

原因解析:此情況所出現的癥狀常是只要進行按鈕重置即可開機,但關機後就無法開機,必須再次執行按鈕重置才能開機,硬體上的異常是主因。
處方四:此狀況一般來說無法以重置解決,建議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按鈕重置
1. 在SENA主機上都設有一個按鈕重置孔,位置大多在主機的背面 (精確位置請查閱各該耳機的手使用指南),有個如針孔般的小圓孔。重置時,請找支迴紋針或是細長物 (如手機的SIM卡針),在小孔中輕戳一下,即完成按鈕重置。
2. 也可以在充電狀態下進行按鈕重置,特別是在前述操作無效時,可試著以充電按鈕重置的方式試試。

 

無法開機的問題,若在按鈕重置後依然無任何改善的情況下,請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