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FM廣播聲音異常或雜訊

 

可能原因一:FM模組運作異常。
影響範圍:支援FM功能耳機。

原因解析:此情況絕大多數是出現無功能的狀態,亦即無聲音、功能操作無效,不論是在主機上操作或是在手機APP上操作都沒有正確的反應。
處方一:請試著進行主機的原廠重置 (請參閱各該主機的中文使用者指南),若無改善,請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可能原因二:廣播訊號強度及收訊問題
影響範圍:支援FM功能耳機

原因解析:廣播屬無線訊號,雖然廣播的訊號強度很高,但是依舊是受到無線訊號屬性的限制,會出現收訊死角、干擾、反射訊號相位...等問題而造成訊號不良,雖然FM已算是成熟的技術,但是物質世界的限制仍就會對廣播訊號有各種不同程度的影響。
處方二:請試著進行以下的測試以確認問題:
1. 鎖定一個電台,在不同的地區收聽,因著上述說明,只要是FM模組運作正常,同一個電台在不同地區其收訊狀況一定有差異,有些地方收訊不佳,但有些地方收訊就相對清楚。若是呈現此現象,代表FM模組運作是正常的。
2. 在同一地點,聆聽不同電台,因著電台位置的差異,在同一地點收聽不同電台,也會有著不同收訊的結果,一些電台很清楚,一些則有較多雜訊,這也是正常的現象。
3. 以上二種測試都完全無法收聽到清晰度不同的訊號,或是全部都只能收到極差的廣播訊號時,請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