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手機上找不到10C系列WiFi裝置


可能原因一:未開啟攝影機。
影響範圍:支援WiFi功能之10C系列。

原因解析:10C系列的WiFi功能開關是與攝影機開關綁在一起的,開啟攝影機後WiFi功能一併開啟,關閉攝影機,WiFi功能也一併關閉。
處方一:開啟10C系列攝影機。

 


可能原因二:開啟攝影機後未使用WiFi功能超過3分鐘。
影響範圍:支援WiFi功能之10C系列。

原因解析:如前可能原因一的解析,當攝影機開啟後,WiFi功能一併開啟,但WiFi功能並不是始終在開啟的狀態下,為了節省主機的電力,當WiFi功能在開啟後,若有超過3分鐘沒有使用到WiFi功能,包括未與手機APP連線及操作,主機的WiFi功能會自動關閉,保留電力給其它功能使用。因此在開啟攝影機後一段時間,且未使用WiFi功能時,在手機上會看不到10C系列的WiFi裝置。
處方二:若需使用WiFi功能,請關閉攝影機後再次開啟,即可啟動WiFi功能。

 


可能原因三:SSID變更為WiFi模組預設值
影響範圍:支援WiFi功能之10C系列

原因解析:此原因不明,但能夠確認的是主機的SSID會變成WiFi模組的預設值。
處方三:可以試著進行原廠重置,看看是否可找到主機的SSID,或無改善,找看看手機的WiFi功能頁中是否有個名為 "AIT-Streaming-Demo-AP" 的裝置名稱,點擊該名稱輸入密碼即可連線,且對無線功能無影響。

 


可能原因四:10C系列micro SD卡讀卡機故障。
影響範圍:支援WiFi功能之10C系列。

原因解析:10C系列的WiFi功能是在開啟攝影機後當讀卡機就緒,緊接著啟動的,若是micro SD卡讀卡機無法正常的進入就緒狀態,WiFi功能便無法正常開啟。當micro SD卡讀卡機無法讀取micro SD卡時,很有可能會同時影響WiFi功能的開啟。
處方四:請試著進行原廠重置,若無改善,請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可能原因五:10C EVO預設採用5GHz頻段WiFi連線。
影響範圍:10C EVO及不支援雙頻段WiFi連線之舊款手機。

原因解析:10C EVO在WiFi連線的預設頻段上是採用5GHz頻段,對於不支援雙頻段WiFi功能的手機來說只能看到在2.4GHz頻段內的WiFi設備,無法看到使用5GHz WiFi頻段的10C EVO。10C PRO僅支援2.4GHz頻段,故無此問題。
處方五:在主機上操作頻段更換,設定為2.4GHz頻段。請參閱中文使用者指南第16頁 "WiFi頻段"。

 


可能原因六:手機WiFi功能異常。
影響範圍:iPhone手機。

原因解析:iPhone手機在長期使用後或是更新作業系統後,有部分手機會出現無線功能異常的現象,包括了藍牙與WiFi功能,此異常會導致相關功能運作不正常或是連線不穩定,甚至無法連線,亦包括了找不到WiFi裝置的SSID。
處方六:請試著先重置iPhone的網路設定,在 設定>一般>重置>重置網路設定
 (iOS 15:iOS 15: 設定>一般>傳送或重置iPhone>重置>重置網路設定) ,重置後請先刪除耳機在WiFi功能中的連線資料,再進行重新連線。此項重置會影響iPhone手機上原有的藍牙及WiFi連線設定,藍牙裝置需要重新配對,WiFi必須重新輸入密碼。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