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10C系列無法錄影

 

可能原因一:新micro SD卡需要格式化。
影響範圍:所有micro SD卡。

原因解析:當在10C系列上使用新的micro SD卡時,必須透過10C系列的主機進行micro SD卡的格式化,未經這個過程的micro SD將無法被10C系列主機識別,即便該micro SD在電腦上格式化過也一樣。
處方一:請在主機上直接操作格式化micro SD卡,或是將主機與手機連線後透過SENA Camera APP進行格式化。

 


可能原因二:micro SD已存滿檔案。
影響範圍:所有micro SD卡。

原因解析:如果攝影模式是選用一般錄影模式,錄下的影片會持續保留,不會因為micro SD即將存滿而自動刪除舊檔,因此,當micro SD卡沒有儲存空間時,就無法錄影,在此情況下會聽到警示micro SD卡已滿的提示。
處方二:手動刪除不需要的或是已備份的檔案。若是做為行車記錄使用,請在SENA Camera APP中攝影模式選用 "循環錄影"。

 


可能原因三:micro SD需要重新格式化。
影響範圍:所有micro SD卡。

原因解析:此可能原因與可能原因一不同,當一張micro SD長期使用後,因不斷的覆寫造成一些空間碎片 (fragment),可能會影響錄影時的寫入完整性,導致影片跳格或停格,甚至無法正常寫入。
處方三:定期備份重要內容並重新格式化micro SD。

 


可能性四:主機上的micro SD讀卡機故障。
影響範圍:10C系列。

原因解析:當主機的micro SD讀卡機故障時無法正常識別micro SD卡,通常會呈現在開啟攝影機後,狀態LED持續的閃爍綠燈,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狀態LED燈應該在開啟攝影機後,閃爍數次綠燈後,恢復藍燈慢閃的待機狀態。
處方四:可試著用不同的micro SD卡自我檢測,若是均無法識別或是無法進行格式化 (包括主機與APP),初步判斷為此原因,建議先進行原廠重置,若無改善則請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可能原因五:使用過小的micro SD卡。
影響範圍:10C系列。

原因解析:當錄影的解析度越大,影片檔案也就需要越多的空間在儲存,特別是高解析度的型號耳機,如10C PRO及10C EVO。當主機判斷剩餘空間過少無法記錄,則無法進行錄影。
處方五:更換至主機支援最大容量的micro SD卡。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