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通話中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

 

問題釐清:建議先釐清是否所有通訊方式都有相同的情況,包括手機通訊 (電話及通訊APP) 以及對講。若只有手機通訊有問題,請參閱可能原因一,若只有對講有問題,請參閱可能原因二,若全部通訊都有相同情況,請參閱可能原因三。

 

可能原因一:耳機與手機藍牙連線異常。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及手機。

原因解析:當藍牙耳機與手機在連線時出現連線異常,在表面上是完全無法看出任何跡象,這類異常只會以某些功能不正常表現出來,但不會是完全相同的癥狀出現。
處方一:依異常的程度可循以下步驟逐一處理。
1. 關閉耳機電源,關閉手機藍牙功能,待約10秒後開啟耳機電源及手機藍牙功能重新連線。
2. 若前述處理無效,請關閉手機及耳機電源,並重新啟動手機及耳機,再次重新連線。
3. 若前述處理無效,請刪除手機藍牙功能頁中耳機的藍牙配對資訊,將耳機與手機重新配對。
4. 若前述處理無效,請刪除手機藍牙功能頁中耳機的藍牙配對資訊,並進行耳機的原廠重置,完成重置後,再進行耳機與手機的配對。
5. 若前述處理無效,請在手機上執行與無線功能相關的重置操作,特別是iPhone,透過網路設定重置,可以解決幾乎所有這類型的問題。

 


可能原因二:耳機之間的配對連線異常。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與前項原因類似,只不過這屬於耳機之間的連線狀態問題,在一般情況下,這類原因所造成的情況會是對講噪音比較明顯,但依然不排除有一方無法發送聲音。
處方二:雙方耳機重新進行對講配對,若要根本解決,雙方耳機先進行原廠重置後再進行對講配對。

 


可能原因三:硬體方面問題。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當所有通訊方式都出現相同的情況時,耳機硬體本身就成了最大可能原因,但依型號不同,架構亦有差異,因此需要再次釐清問題點。
處方三:請依下述步驟進行問題釐清。
1. 除了3S、3S Plus B及SRL系列,其它各型號包裝中都會提供二種類型的麥克風,請先交換不同麥克風測試,以確認是否為麥克風問題。
2. 若麥克風交叉測試確認麥克風不是問題所在,亦即更換不同麥克風後情況依舊,問題則會是在夾具或主機上,若手邊有其它相同類型夾具或主機,可試著交叉測試,以便找出可能出現題的部分。
3. 不論問題是出現在上述任一部分,請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