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10C系列讀不到SD卡

 

可能原因一:SD卡未經主機格式化
影響範圍:10C系列。

原因解析:在初次使用新的SD卡或是其它設備所使用的SD卡時,10C系列主機 (特別是10C PRO及10C EVO) 會無法直接使用,必須透過主機進行格式化才能為主機所用。
處方一:透過主機本身的格式化SD卡功能對SD卡進行格式化,或是利用主機與手機WIFI連線後,開啟SENA Camera APP,利用APP中的格式化功能讓主機對SD卡進行格式化。


可能原因二:SD卡故障。
影響範圍:10C系列。

原因解析:儘管SD卡不同於硬碟那般的機械式儲存設備,電子式的SD卡也是會出現故障的時候,這類故障在出現之前可能有一段時間會伴隨著讀寫問題。
處方二:
1. 請先找一張可用之SD卡在10C系列主機上進行格式化及讀取測試以便排除主機讀卡機問題。若更換SD卡後問題依舊,請至下方可能原因三的處方進行處理。
2. 當該SD卡可於10C系列主機上讀取時,即代表主機讀卡機功能正常,有問題的SD卡可先於電腦上進行格式化試試,若無法格式化或格式化作業出現錯誤訊息,該SD卡應已無法使用,請更換新卡。
3. 若SD卡在電腦上可進行格式化,則將該SD卡置於10C系列主機中,再次進行格式化,只要能格式化完成,SD卡應可使用。不過,以最保險的角度來看,換張新卡應可避免使用中再次出現問題。


可能原因三:主機讀卡機故障。
影響範圍:10C系列。

原因解析:如果主機讀卡機出現故障,開啟攝影機後除了無法就緒之外,也無法讀取SD卡及啟動WIFI功能,此時主機的狀態LED燈會持續不斷的閃爍綠燈,不會像正常的狀態時,閃爍數次綠燈後便改慢閃藍燈的待機狀態。
處方三:如遇上述狀態,可先試著按照中文手冊中的原廠重置操作進行重置 (非主機背板的按鈕重置) ,重置後若無改善,請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