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10C系列錄影風切聲

前提:此處有關錄影收錄到風切的問題判斷,必須排除外接式麥克風的安裝位置及使用方式。有關如何人為輔助減少此類噪音問題可參閱 "[只聊SENA] 講大聲點我聽不清楚 聊聊降噪功能" 一篇最後一段的說明。

 

可能原因一:外接麥克風連接問題
影響範圍:10C系列。

原因解析:10C系列主機都包含了二個收音的途徑,一為最常使用的外接式麥克風,提供騎士通訊使用,另一個是在主機下方內側的內建麥克風。當主機未連接外接麥克風時,主機會預設使用內建麥克風進行錄音,而當外接麥克風接上後,主機會自動改用外接麥克風拾音,並將內建麥克風關閉。因此,當外接麥克風未接上或是連接不正確時,主機會判定外接麥克風不存在而使用內建麥克風,不過內建麥克風並不具備降噪功能,所以會在行進中錄影時錄下風切聲。
處方一:
1. 請檢查外接麥克風是否正確的與揚聲器線組上的麥克風插座連接。麥克風插頭及插座上三角形指示必須相對。
2. 請檢查揚聲器線組是否牢固的接在主機的揚聲器埠上。


可能原因二:外接式麥克風故障。
影響範圍:10C系列。

原因解析:如同前述可能原因一之原因解析,當外接麥克風故障時,主機無法正確的識別外接麥克風,進而判定外接麥克風不存在,導致主機改用內建麥克風拾音。
處方二:在10C系列包裝中都會附有二組外接麥克風供不同類型安全帽搭配使用,請利用另一組外接麥克風替換並測試,若是更換麥克風後情況改善,則代表原有的麥克風故障;反之則可能是揚聲器線組或是主機揚聲器埠問題,建議連絡代理商檢測。


可能原因三:電話通話功能限制。
影響範圍:10C EVO。

原因解析:因受限於某些歐美國家或地區的隱私法規,使得SENA 10C EVO耳機 (未來具備攝影功能耳機應該也會受到相同的限制) 在錄影過程當中不得錄下電話通話內容 (包含電話及通訊軟體),此時錄影功能將會暫時改用內建麥克風收音,而非外接式麥克風。如同可能原因一解析最後所提到的,內建麥克風因不具降噪功能而收錄到風切聲。此情況會在電話通話中止後自動回復採用外接麥克風拾音而消失,亦即影片中的風切聲只出現在騎士在講電話或是利用通訊軟體通話的期間。
處方三:此情況為功能限制,無法透過任何方式解決,惟之前回報SENA有關此情況,SENA對此已針對這種功能運作時內建麥克風拾音的增益適當的降低。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