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在網狀通訊 (對講) 中無法發話 (麥克風不拾音)

 

可能原因一:受限於網狀對講同時發話人數上限
影響範圍:超過6人以上的網狀通訊群體

 

原因解析:由於網狀通訊可連線人數眾多,但通訊的頻寬為固定的,所以為規範多人網狀通訊群體的通話,以及通訊頻寬限制,會限制同時最多為6人說話,發話人數逹到上限的當下其餘在相同通道的群體成員,將會被強制暫時關閉麥克風,並且為同時聽到 "嘟嘟" 提示音,提醒此時麥克風是關閉狀態,待同時發話人數低於6人時,所有麥克風會重新開啟,直到同時發話人數限制再次被觸及。
處方一:請參閱 "[只聊SENA] MESH對講中的七嘴八舌 聊聊同時通話人數限制" 一文說明。

 

可能原因二:手動關閉麥克風
影響範圍:所有網狀通訊耳機

 

原因解析:網狀通訊耳機在網狀對講功能中提供了一個關閉 / 開啟麥克風的功能,若是只有網狀對講功能時麥克風無法拾音,而其它所有功能,如電話、藍牙對講 (如果有的話)、通訊APP均能正常運作拾音,應該就能確定是在網狀通訊功能中的麥克風被關閉了。
處方二:若是此狀況,請在網狀對講功能開啟的狀態下,按住網狀按鈕約1秒,聽到第一次高音雙嗶聲後放手,會有 "麥克風關 / 開" 的語音提示,此時請將麥克風開啟。

 

可能原因三:麥克風硬體問題。
影響範圍:所有網狀通訊耳機。

原因解析:若是麥克風不僅僅是網狀對講功能無法拾音,其它功能中麥克風也無法正常運作拾音,極有可能為麥克風硬體有問題,請先試著找出包裝中其它類型的麥克風,並替換原來的麥克風後進行測試,若是換麥克風就能夠正常拾音,則代表原有的麥克風極可能是故障了。
處方三:請向總代理尋求協助。

 

可能原因四:主機硬體問題。
影響範圍:所有網狀通訊耳機。

原因解析:如果前述可能原因三中,換過不同的麥克風進行測試,依然無法正常拾音,則可能是主機部分的問題。
處方四:請向總代理尋求協助。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