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未操作耳機但常聽到單嗶聲提示音


可能原因:與外部設備的媒體協定斷線。
影響範圍:某些外部設備或手機。

原因解析:在SENA耳機的操作過程中,有些功能會以嗶聲做為提示音,但一般來說沒有操作就不會出現提示音,已知只有耳機與外部設備的連線會在無操作的情況下出現提示音 (自動連線)。然而當SENA耳機與手機的手機音訊設備連線時除了嗶聲提示音外,還會有 "電話已連接" 的語音提示,與第二手機配對設備連線時,語音提示則是 "設備已連接"。目前唯有外部設備上的A2DP設備 (媒體音訊) 在與耳機連線會單獨出現單嗶聲的提示音。
當在耳機中聽到單嗶聲提示音時,這代表著耳機 "剛剛" 與外部設備的媒體音訊裝置連線了。換句話說,在嗶聲之前耳機與外部設備的媒體音訊裝置是斷線的。至於為什麼斷線就必須去測試,通常某些外部設備會出現這類情況,但不確定是否為設備的設計使然 (特定時間內未使用自動斷線)。
處方:
1. 請換不同廠牌或型號手機與耳機進行連線,試試使用過程中是否有相同情況。
2. 若上述測試無相同情況,請試著在原手機上藍牙功能頁中刪除耳機配對資訊,並進行重新配對。
3. 若上述操作無改善,請試著進行手機的網路設定重置,重置後依前第2項操作,重新配對手機與耳機。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