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耳機與設備 (手機) 連線常中斷

 

可能原因一:手機系統藍牙運作問題。
影響範圍:某些廠牌手機。

原因解析:手機系統的藍牙功能運作有時會因為設計或是長時間未重新啟動而造成運作上的異常,通常導致與藍牙或WiFi設備的連線出現頻繁中斷或無法連線的問題。
處方一:請嘗以下的處理,

1. 試著將耳機與不同手機 (最好是不同品牌或不同作業系統,如iPhone或Android) 進行配對連線交叉測試,若更換不同手機後就不會出現此現象,代表癥狀是耳機與原手機之間的連線問題,請刪除原手機上藍牙功能中的耳機配對資訊,耳機進行原廠重置之後重新進行配對。

2. 在前述換手機配對後連線正常,但在原手機重新配對後依舊無改善,通常是手機端的問題所造成的,此問題所呈現的狀況有時會是常在耳機開機狀態中聽到 "嗶" 一聲,即便沒有操作耳機功能;這代表耳機偵測到與手機斷線後,嘗試重新與手機連線,當連線後發出提示音,但在斷線時是不會有任何聲音提示的。此情況無法在耳機端任何操作改善,必須處理手機端。試著刪除手機藍牙功能中耳機的配對資訊,關閉手機藍牙功能約數十秒後再開啟,或是重新啟動手機後,重新進行配對。

3. 如果使用的是iPhone,則強烈建議在iPhone上進行 "網路設定重置" (註),通常來說在更新iOS之後,做一次這樣的重置會減少一些不預期的無線設備連線的問題。為何如此?目前找不到答案。進行網路設定重置後,WiFi設備需要重新輸入密碼才能連線,藍牙設備需要重新配對。

4. 一般Android手機也有些廠牌具備類似iPhone的網路設定重置功能,請進行網路設定重置,重置後重新配對。

註:iPhone的網路設定重置操作:設定 > 一般 > 重置 > 重置網路設定。iOS 15: 設定>一般>傳送或重置iPhone>重置>重置網路設定


可能原因二:主機藍牙模組異常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耳機藍牙模組運作異常導致連線不穩定,此原因會讓耳機與不論何種手機或設備都出現連線不穩定的癥狀。此情況極為罕見,通常藍牙模組異常的情況是與任何手機或外部設備完全無法連線。
處方二:當更換不同手機或設備都出現相同的連線不穩定或是無法連線的情況,請進行耳機的原廠重置嘗試解除癥狀,若無改善請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