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揚聲器單側或雙側無聲


可能原因一:揚聲器插頭安裝問題。
影響範圍:主機與揚聲器直接連接之耳機。

原因解析:揚聲器插頭在插入主機的揚聲器埠時未正確或完全安裝。
處方一:拔下揚聲器線組插頭,重新插入主機的揚聲器埠。


可能原因二:耳機與手機連線異常。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此類狀況必須先行判斷是否出現異常聲音的來源都是來自手機,這需要進行不同的音源測試,包括手機的音樂、通訊或APP音訊,以及對講音訊。如果只有來自手機的音訊有此現象,適用於此原因。
處方二:刪除手機藍牙功能內的耳機配對資訊,耳機進行原廠重置,重新進行配對。


可能原因三:耳機運作異常。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當所有音源都呈現類似或相同情況,若先放下耳機硬體問題,有可能是耳機系統運作異常造成。
處方三:進行耳機的原廠重置,重置後必須重新進行所有設備的配對。


可能原因四:耳機硬體異常。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此類癥狀通常會出現於所有音訊來源都有相同的問題,包括手機音訊及對講,不論是單側還是雙側無聲。若前處方三未能解除癥狀,則有可能為此原因。
處方四:
1. 如果可以進行交叉測試,找另一組揚聲器線組 (或夾具組) 接在耳機上進行所有音訊來源的測試,若因此而改善,代表原揚聲器線組應是問題的根源,否則,問題有可能來自於耳機本身。
2. 若無法找到其它相同配件進行交叉測試,則必須將主機及揚聲器線組一同寄交代理商進行檢測,以判定問題來源。

 

小叮嚀
1. 安裝或拆卸揚聲器線組時,請用手指握住揚聲器線組插頭進行安裝或拆卸,勿拉扯線,以避免造成線材 "內傷" 而導致故障。
2. 在安全帽上安裝揚聲器線組時,在連接耳機那端的線材務必留下一些餘裕長度,勿讓線材長期處在高張力的狀態下,可避免線材與插頭之間斷裂造成接觸不良。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