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癥狀:使用中聽到雜訊

前提:有關使用中聽到雜訊,必須先判斷該雜訊是來自單一訊源,或是所有各項訊源運作都會出現相同的情況,再以此判斷進行後續的處理。

 

狀況一:單一訊源出現雜訊
1. 訊源為手機:請參閱 "[SENA診療室] 來自手機的聲音異常",包含電話、通訊軟體、音樂、導航語音。若是手機訊源的傳輸來自行動網路,請試著在不同基地台範圍內看看是否有相同情況。

2. 訊源為FM收音機:請參閱 "[SENA診療室] FM聲音訊號異常"。

3. 訊源為對講:請參閱 "[SENA診療室] 對講雜訊"。

4. 訊源為其它外部設備:請重置設備與耳機之後 (原廠重置) 重新配對。


狀況二:所有訊源均有相同雜訊

可能原因一:揚聲器異常。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揚聲器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會因為老化之類的因素導致聲音出現異常。若有備用揚聲器,建議可交換測試看看。
處方一:更換揚聲器組。

 

可能原因二:揚聲器組與主機間接觸不良。
影響範圍:揚聲器與主機直接連接型耳機,10S、10C系列、5S。

原因解析:揚聲器組通常都是與主機分開的,在插頭與插座之間若產生接觸不良情況,會出現類似爆音的問題,不過此類情況一般是在碰觸或是晃動主機揚聲器埠時會出現雜訊。
處方二: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可能原因三:夾具與主機接觸不良:
影響範圍:揚聲器固定在夾具之耳機,50S、30K、20S EVO、SF系列。

原因解析:主機與夾具之間接觸之排針與接點有接觸不良情況,通常伴隨著單邊無聲或是晃動會出現爆音。搭接不密合或是接點氧化是可能的原因。
處方三: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可能原因四:主機相關部件問題。
影響範圍:所有耳機

原因解析:主機中與聲音輸出的部件出現問題,例如線路、連接埠排針或是元件出現故障。
處方四:連絡代理商進行檢測。

arrow
arrow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