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二那年開始學鼓,至今算算已經超過二十五個年頭,扳扳指頭,身上四肢還不夠算;從學校畢業、退伍之後,工作的壓力讓練鼓也步上了習字相同的命運,斷斷續續,登不上檯面,卻也不願意放棄。

      週遭始終沒有相同嗜好的朋友或親戚,在家族裡,沒有任何一個人與音樂或樂器有淵源,在朋友與同事中,絕大多數也是對樂器興趣缺缺,難得碰上一、二個具有演奏能力的朋友,也各自有自己的樂團或是忙自己的事,練鼓成了一件不知為何而練的事,沒有目標與動力,練起來就顯得意興闌珊,至今依然如此。

      索性把目標轉向收集資料,書籍與影片都是我的目標,藉此解解鼓癮。而我收集的來源幾乎都是國外鼓手的資料,雖然近來有不少國內的鼓手出版書籍與DVD,但其內容多半大同小異,而且大部分也都只是隔靴搔癢,說不到重點,也難有技法與經驗的傳承。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上Amazon搜一搜新的鼓教本,而影片就 去Hudson music找找,儘管他們出片的速度不快,但一張好的鼓DVD,也足夠讓我回味好一陣子了。

      每一個學鼓的人都嚮往能夠擁有一鼓自己的鼓,很幸運的,我不僅有一套傳統鼓,也有一套電子鼓 (這些都要感謝我老婆),可惜現在居住的地方硫磺氣重,我的DT-10鼓音源機已經不出聲了,送回Roland也回天乏術,又寄了回來,電子鼓有等於沒 有。而傳統鼓是Mapex的Saturn Pro,這款是數年前的產品了,現在也已經停產,不過很後悔當初沒有買整套,少了一個小鼓,只能用其它的來代替。而這鼓也是命運多舛,在打沒幾次後就因為 沒有合適的地方練鼓而束之高閣,真希望能儘快有一天能重見天日。

my drumset.jpg
我的鼓組,Mapex Saturn Pro,可惜不是完整的一套,少一個小鼓。

      我一直有個夢想,打自開始學鼓的那一天起,夢想著自己是某個演唱會上的鼓手,揮汗努力的打著音樂節奏,台上樂手賣力演出,台下成千上萬的觀眾沸騰熱舞,但隨著日子過去,看來這個夢想不過就只是個夢想,接下來的日子有無機會再組團,也是個未知數了。

      在這個欄位裡,希望能夠在不久的未來能夠將我收集的書面資料,翻譯、寫譜之後放上來,以享同好,也盼望能夠有機會讓我的夢想起死回生,不再只是一個 "夢"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